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脱贫攻坚工作重实效
时间 : 2018年09月12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高宏喜  浏览次数 : 1464    

今年以来,山店乡紧紧围绕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全力以赴出实招、干实事、重实效,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上下同步促工作落实。该乡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乡党政主职带头开展“昼访夜谈”活动,全乡上下先后开展“昼访夜谈”活动50余场次,宣传培训人员1300余人次。同时,建立了脱贫攻坚集中总攻周调度会制度,会议对每周的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周调度会全面掌握全乡工作开展情况,实现了各村、各部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

点面结合抓政策宣传。在政策宣传上,该乡一是注重发挥帮扶责任人作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将帮扶责任人培养成明白人,以帮扶责任人为“点”做好贫困户政策知晓度和满意度的提升;二是通过开展“四大”活动、昼访夜谈、脱贫攻坚讲习所、脱贫攻坚“有奖问答”等活动,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的覆盖面,确保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氛围。

内外兼修增内生动力。扶贫先扶志,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该乡始终注重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一是苦修“内功”,通过改善基础设施为贫困户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条件,今年以来,该乡先后整合各类项目资金8000余万元,新修水泥路近70公里,改造坑塘300余口,新修渠道沟10余公里;二是勤修“外功”,2018年先后开发了扶贫爱心服务岗位171个,实施产业扶贫以奖代补项目带动210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电商扶贫带动6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000元,通过实施相关扶贫项目引导贫困户通过劳动获取报酬,增加收入,坚决杜绝了“等靠要”思想的滋生和蔓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