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多措并举让阳光村务服务群众生活
时间 : 2018年09月13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620    

自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上线以来,宝城街道办事处扩展宣传渠道,及时更新便民服务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充分发挥了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民生窗口的重要作用。

一是推广宣传、全部覆盖。为了实现辖区群众人人知晓阳光村务、户户关注阳光村务的良好宣传氛围,宝城街道党工委召开三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阳光村务公众号推广工作,各社区按照最低关注量700来分配推广宣传任务,街道纪工委五次下社区(村)指导阳光村务推广工作。截止目前,已超额完成宣传推广任务。

二是及时更新、完善资料。社区享受低保名单、危房改造补贴金额、残疾人补贴申请流程等事关民生的重要事项往往是群众最为关心的内容,宝城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对各社区上报的相关资料逐项仔细审核,并按照县纪委要求及时更新最新数据,上传便民服务流程图,让外出务工的辖区群众千里之外只要轻轻点开宝城街道阳光村务,就可以了解家乡的最新动态,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三是群众诉求、及时回应。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开通了我要留言功能后,阳光村务平台成为了辖区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的民生平台。数日前,宝城街道六里村村民张某留言反映想申请危房改造,宝城街道纪工委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六里村并在与张某取得联系之后来到其住处实地查看。通过走访发现,其住房条件不符合申请危房改造的基本要求,在对张某进行耐心解释后,张某表示了理解。

随着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号在宝城街道群众中越来越广泛的得以推广,必将发挥更大的便民服务作用,成为沟通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