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山镇三举措压实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
时间 :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3319    

为实现如期脱贫摘帽艰巨任务,灵山镇三举措进一步压实各级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召开了精准脱贫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工作会议,完善工作制度,要求所有帮扶责任人每周至少入村到户1次以上,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底数,了解贫困户当前的需求,宣讲教育、医疗、社保等政策,帮助改善人居环境,认真做好贫困户思想引导工作,增强脱贫的决心和信心。

二是建立帮扶台账。该镇以村为单位建立帮扶责任人每周工作开展情况台账,汇总后于每周五下午总结当周帮扶责任人到村开展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帮扶责任人谈心谈话,排解干部负面情绪,激励其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是严格责任追究。该镇纪委和扶贫办负责督察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情况,随机走访入户,通过与贫困户交流、查阅帮扶手册的填写情况等方式对帮扶责任人到岗到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对个别帮扶效果不佳的责任人提出批评并限期整改。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