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扎实开展“阳光村务”工作
时间 :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浏览次数 : 2336    

为进一步加大龙山街道“阳光村务”微信公众平台宣传工作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关注度,连日来,龙山街道扎实推进“阳光村务”线上线下工作。确保全街道广大人民群众对村务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街道成立了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组,实行“阳光村务”工作“网格化”管理,每村(社区)明确一名同志担任村级阳光村务信息员,专职负责阳光村务信息采集,档案整理,将信息汇报到街道,街道明确一名同志担任街道阳光村务信息员,及时将各村(社区)“阳光村务”信息推送更新到微信公众平台,确保广大群众能了解到最新村务情况和参与到村务管理中来。

二是充实平台信息。为了让群众心里明白,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该街道联合街道组织、民政社保、农业、财政、扶贫等部门,对群众广泛关注的组织建设、便民服务、集体经济、民生工程、三资管理、村务决策、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了公开公示,确保让群众全知道、全明白。

三是加强平台宣传。通过制作宣传册、“小手”拉“大手”、建立阳光村务微信群、逐户宣讲等方式,明确街道、村、组三级干部任务,将阳光村务关注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由党员干部、教师、医生带头,帮扶责任人逐户推广关注。将“阳光村务”微信二维码张贴在卫生室、医院、银行、车站、广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并发动中小学班主任转发至家长群,扩大群众参与率,依靠各类微信平台积极宣传推广“阳光村务”公众号。

截止目前,该街道已有6750人通过微信关注了“阳光村务”公众平台 ,“阳光村务”工作的实施开展,让广大群众能够及时掌握村(社区)的大事小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村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村级事务在阳光下运行,受到了群众一致称赞。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