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筑牢安全防线保障节日安全
时间 : 2018年09月19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290    

中秋佳节将至,彭新镇精心编织节日期间安全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提高事故防范应对能力。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假期人流车流激增,安全管理任务繁重,彭新镇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保安全的局面。

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查隐患。积极组织镇食安所、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开展执法检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设施工、烟花爆竹、人口密集场所、规模以上工贸企业等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了解企业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操作规程是否落实到位;镇村重点路段是否设置警示标志,农用车、摩托车是否违章载人,客运车是否存在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行为;建筑施工单位是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防护设施是否到位;公共聚集场所消防设施是否齐备,警示标志是否齐全等,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加强应急值守,有效处置突发事故。彭新镇认真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全天候保持通讯畅通,加强对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分析研判,有效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发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