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政府搭台唱好产业扶贫重头戏
时间 :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76    

 近年来,山店乡着力转职能、提服务、促发展,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谱写了产业扶贫的新篇章。

一是用好荒山荒地,播下“金种子”。该乡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契机,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入推进闲置荒山荒地流转,实现了土地规模化、效益最大化。据统计,全乡先后引进市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7家,先后流转荒山近9万亩、荒地约1万亩,形成了以油茶、冬枣种植为主,灵芝、中药材及土特产品种植为辅的多层次、全方位、可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格局。

二是用好扶贫资金,添加“助推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乡以扶贫资金效益最大化为目标,一方面积极改善基础设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通过实施交通、水利等项目,实现了全乡95%以上的村民组通水泥路,改造了万方大塘300余口;另一方面,争取上级各项产业扶贫资金近2000万元通过入股分红或带贫奖补等途径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也实现了全乡所有贫困户均有两个以上的增收措施覆盖。

三是用好示范带动,当好“领头雁”。该乡以金源油茶、东方信禾等公司为依托,大力实施“多彩田园”示范工程,通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为贫困户提供技能培训,就近安排贫困人口就业。据统计,全乡先后有70余名贫困人口在当地企业务工,30余户贫困户通过发展油茶产业年均增收5000元以上。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