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庙仙乡强化“双节”期间正风肃纪
时间 : 2018年09月20日  来源 : 庙仙乡  作者 : 何铸  浏览次数 : 2103    

    中秋、国庆节日即将来临。9月19日,庙仙乡召开“双节”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工作会,强化节日期间正风肃纪,警示预防“节日病”,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传达了9月17日省纪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加强“双节”期间风气监督,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宣读了省纪委通报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结合以案促改,通过剖析案例,以案释纪,深刻反思,传导压力,促使党员干部从思想上自觉筑牢防线,坚定廉洁从政意识。会议重点对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紧盯单位、个人在工作、生活、作风方面的风险点,完善节日期间领导干部带班值班、重大事项汇报、信息反馈等相关制度,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

二是坚持严于律己。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好表率,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教育好、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树立正确的娱乐观、生活观,自觉抵制歪风邪气,过文明、简朴节日。

三是严格执纪监督。采取重点抽查、专项督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节日期间遵守值班纪律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检查,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和严厉查处节日期间各种违纪行为,用好问责利器,发挥震慑作用,增强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自觉性。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