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 : 2018年09月21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李娟  浏览次数 : 1911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食品市场再度进入活跃期,部分特色食品进入消费旺季,为防控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镇食品安全,楠杆镇积极行动,全面开展“双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找准检查重点。由镇安委办牵头,联合镇食药监所、工商分局、派出所成立专项检查小组,以月饼生产者、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高速公路服务区、农家乐、承办集体聚餐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月饼、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节日旺销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针对食品经营手续、过期食品、卫生标准、制度完善、餐厨废弃物管理等方面,认真、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明确检查范围。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资质情况;二查采购食品及原料是否按规定进行了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三查食品有无过期或存在其他质量问题;四查食品制作、销售场所的卫生情况是否符合食品安全相关标准。五查餐厨垃圾的流向是否合规环保。六查高速路服务区是否严格履行食品留样制度;七查月饼等节日食品是否合规合格。

目前,发现一家超市对从小作坊采购回的散装月饼进行定量包装(无标签),按预包装食品套盒销售的违法行为,相关执法人员已对现场查处的38盒月饼进行扣押并立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