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大力推广居民健康教育工作
时间 : 2018年10月09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600    

为配合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创卫意识,养成科学良好的生活习惯,宝城街道办事处积极推动居民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宝城街道办事处成立了以分管创卫的班子成员为组长,计生中心主任、全体社区(村)支书为成员的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居民健康教育日常工作开展,并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制定健康教育工作计划,保证健康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积极宣传动员。为营造全面参与健康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宝城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宣传栏、展板等传统媒体与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以心理健康、慢性病预防、食品饮水卫生等为主题,普及健康教育知识的宣传。

三是加大硬件投入。在大园、岳冲等社区建设了社区文化广场,购置一批居民活动器材,并为社区图书室增添了部分健康教育书籍,为群众获得健康教育知识提供了便利条件。

四是强化健康服务。宝城街道办事处与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展开合作,多次开展义诊活动,宣传居民健康教育知识,社区(村)卫生室将健康教育作为重要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提升前来就诊群众健康知识知晓率。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