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扎实推进“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时间 : 2018年10月09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钱东平、李进伟  浏览次数 : 1753    

为持续推进“严乡强村育新计划”,不断夯实基层党委的主体职责,增强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10月8日,周党镇开展了“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一是精心设计,严密部署。此次逐村观摩的考评细则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农村党建基本问题,以“两委换届回头看”、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帮扶力量管理、村集体经济、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等17项重点内容展开,考核细则覆盖面广,观摩重点突出。同时组织了专业打分小组的业务培训,以高要求、高标准来落实活动,以严密的活动日程安排来推进观摩有序开展。

二是考评方式灵活,问题查找清晰。此次观摩活动在政府机关进行现场集中考核,由镇党委班子成员、专业小组成员、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各村街进行打分。镇党委班子成员全局把握,综合打分,专业小组经过前期业务培训,以专业性评判分数,各村支书结合自身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分。观摩活动既是发现各个村街问题的有力抓手,也是各村街针对问题进行自我改进的有力推动,查摆了问题,指明了整改的方向。

三是进行及时点评,活动效果突出。镇党委书记对各村街进行依次点评,现场公布各村街观摩名次,既是激励更是要求各村街夯实责任。各村街总共查找各类问题多达150多项。针对组织生活记录本、“四议两公开”记录本较为突出的问题,整理出问题清单和问题台账,及时进行了规范化的组织生活记录本、“四议两公开”记录本的现场培训,为各村街解疑答惑、规范组织生活记录和村情事务公开。

通过此次观摩,各村街党支部在相互交流学习中取长补短,党建思路进一步清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进一步坚定了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