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摸底排查工作
时间 :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3460    

为认真做好农村危房改造排查工作,进一步摸清农村危房总体情况和农村住房现状,全面落实危改政策,加强农户住房安全,使危房改造这一精准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按照县有关文件要求,铁铺镇在镇域内扎实开展农村危房改造摸底核查工作。   

10月8日至10月10日,该镇全体驻村干部通过开展“昼访夜谈”活动,进村入户、对各村(居)危房情况进行逐户、逐间的实地勘查,坚持“实事求是、认真细致”的原则,将排查情况登记造册,对疑似危房户做好户说明,对符合改造标准的农村危房建立台账,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象准,切实掌握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情况。

此次共排查危房户97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0户,目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要求的有153户。下一步,铁铺镇将根据排查情况,通过政府补贴、农民自筹的方式,科学指导工程实施,不断完善安居房各项配套设施,全面夯实住房保障,将农村安居工程与环境综合整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