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高店乡“全国扶贫日”扎实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时间 : 2018年10月19日  来源 : 高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50    

10月17日,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高店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一是找准问题助脱贫。乡党委书记亲自深入到各村走访调研,严格按照“两不愁、四保障”和“无漏识、无错退”两个关键点,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把脉问诊,及时解决各村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是走访帮扶暖民心。县中原银行、县邮政局、县中石化、县邮政储蓄银行等帮扶单位纷纷组织帮扶责任人为贫困户送去米面、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积极引导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增收致富,给他们带去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温暖。

三是惠民政策办实事。扎实落实医疗扶贫政策,及时帮助52户贫困户办理了轻度慢性病卡;积极推进危房改造再排查,对核查需实施危房改造的110户及时上报,为全面消除危房奠定基础;新建3个文化广场相继投入使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四是正面宣传树形象。大力宣传易地搬迁户汪连梅、陈安宏等身残志坚依靠自身努力的脱贫事迹,大力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村组织召开“五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了感恩新时代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