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扎实推进新农合收缴工作
时间 : 2018年10月24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1700    

为全面高质量完成2018年度新农合工作,进一步提高新农合的参保率,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铁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举措扎实推进新农合收缴工作。

强化落实责任。铁铺镇积极召开专项会议,精心部署,根据上级要求,严格把握时间和进度,制定并下发了工作实施方案,以村为单位征收,及时跟踪工作进度,将任务层层分解,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确保新农合收缴工作准确及时全面完成。

加大宣传力度。铁铺镇积极扩宽宣传渠道,将政务公开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多方位、方渠道的宣传。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二是充分利用各村帮扶责任组入户走访,把参保费用、住院报销、报销比例及大病保险政策等新农合政策知识和身边实例相结合,让农民群众了解掌握新农合新知识、新政策、新规定。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居民对新农合政策的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保。

督查管理到位。一是严格按照登记造册、收取资金、开具票据等规范程序进行,认真登记核实参合村民家庭人员的基本信息,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反复审核,确保所填内容准确无误。二是严肃纪律,提高各责任组的责任意识,调动各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确保做到应收尽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