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内外兼修”抵制“帮圈文化”
时间 : 2018年10月25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祁慧、聂鹏程  浏览次数 : 1475    

“帮圈文化”的盛行,严重破坏党章党规党纪,是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污染源、腐蚀剂,是政治生态不可容忍之痛。“帮圈文化”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青山镇严格按照县纪委的部署要求驰而不息抓落实,“内外兼修”抵制“帮圈文化”。

内修己身。一方面青山镇把增强“四个意识”纳入周例会的必学内容,形成抵制“帮圈文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净化自身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树正风、扬正气、强定力。另一方面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促使全镇党员干部成为抵制“帮圈文化”、净化政治生态的倡导者、践行者,将“帮圈文化”的病灶遏止于萌芽之中。

外强机制。一是弘扬党内民主,以民主机制抵制“帮圈文化”。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依托青山镇纪委短信平台、新闻媒体、社会舆论等多渠道监督,把重心放在平时,经常嘱咐、反复敲打,既盯住八小时以内,也不忽视八小时以外,对搞“小圈子”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