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人大四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陈金富  浏览次数 : 1932    

为有效助力脱贫攻坚,潘新镇人大紧密结合镇党委有关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力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建立同频共振联动机制。镇人大成立以主席为组长,部分市、县人大代表为成员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人大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组织开展易地搬迁、交通建设、安全饮水等扶贫工程调研,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提供重要参考,确保出实招、见实效。

二是宣传营造扶贫良好氛围。通过开展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进行入户宣传扶贫政策。同时,利用人大新闻宣传信息,宣传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工作实践和先进事迹,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

三是督促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入户慰问贫困户的形式,对“六个精准”“五个一批” 等相关扶贫政策执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看贫困户是否享受政策落实,是否得到实惠。出现问题,及时质询相关部门,做到有问题,有回复,有解决办法。

四是监督责任主体履职到位。定期对镇各职能部门开展工作评议和民主测评,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在脱贫攻坚中工作不落实的干部,启动问责机制,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