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 :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541    

当前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彭新镇狠抓宣传教育、隐患排查、科学扑救和制度落实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减少火灾损失。成立了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各村(街)成立应急救火队伍,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做好了突发火情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对责任不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问责。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火意识。各村(街)通过采用播放车载喇叭、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发放一封信和走到田间地头宣传劝导等方式,增强村民的防火意识,明确火灾带给每个家园的灾害,从每家每户做起,防患于未然,全方位无死角做好森林防火宣传。
    加强排查巡查,坚持预防为主。镇党委、政府组织各村护林员深入村组,对重要路口、田坎、山林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查处野外用火行为,同时要求各村加强对少年儿童、精神病、智障人员等特殊人员的监管力度,严防火灾发生,全力确保秋冬季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