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3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人大代表当好“四大员”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秦灼  浏览次数 : 1691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莽张镇人大主席团把精准化作为脱贫攻坚的基本导向,以“真扶贫、扶真贫”为标准,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当好“四大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脱贫政策,做好宣传员。镇人大代表主动学习脱贫工作政策,利用人大代表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贫困户正确解读扶贫政策,解决了一些群众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争当贫困户的矛盾,引导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的意识,指导他们在精神上先脱贫,减少政府在具体工作时的阻力。

二是注重脱贫攻坚调研,做好调研员。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在各行各业自身的优势,探索调研农户致贫原因、脱贫路径、帮扶成效,代表们在履职时候深入分析情况,为脱贫提出新思路,指导贫困户做好家庭的脱贫计划。

三是注重矛盾纠纷排查,做好调解员。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中,全镇人大代表主动担当起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积极主动作为,化解矛盾纠纷,为保证良好的外围环境和营造脱贫攻坚工作的正面舆论导向发声助力。

四是紧盯扶贫工作落实,做好监督员。按照“六个精准”的工作原则,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当好镇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员,做到公开、透明、阳光,确保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到人、脱贫成效精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