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开辟就业绿色通道 返乡创业造福乡邻
时间 : 2018年10月29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刘畅  浏览次数 : 1918    

10月26日上午,位于朱堂乡马河新区响水河南路的同心购物广场隆重开启试营业。该企业是朱堂乡首家大型集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购物广场,全部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覆盖周边3万多消费群体,同时,也是朱堂乡政府的重点关注扶持项目。

据朱堂乡同心购物广场负责人介绍,该企业招聘秉着“两个优先”原则,一是有经验者优先,二是优先解决贫困劳动力。针对贫困劳动力,招聘条件由18-45周岁放宽至18-55周岁,男女不限,涵盖理货员、保洁员、保安员、后勤员等多个岗位。目前已吸纳易地搬迁马河安置点贫困户7户,年薪超过22000元,真正做到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后,该企业积极响应朱堂乡关于精准施策、产业扶贫的号召,返乡创业担负起社会责任,利用现有条件吸纳当地贫困劳动力务工,使贫困家庭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该企业计划下一步引进当地土特产,拓宽发展种养殖业贫困户的销售渠道,促进贫困户增收。

朱堂乡始终坚持群众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充分挖掘社会帮扶潜力,积极引导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参与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主动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目前,全乡社会帮扶氛围浓厚,积极性高涨,涌现出一大批热心人士。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