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10月31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袁天木  浏览次数 : 1703    

近年来,青山镇党委政府坚持以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为宗旨,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目的,全力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四个作用”,努力打造生态宜居大美青山,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充分发挥驻村团队的宣传作用。驻村团队在走访农户的过程中,把改善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宣传,倡树“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环保理念,助推脱贫攻坚和环境卫生的同步提升,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点线成面,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健康习惯。

二是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的引导作用。长久以来的帮扶工作,使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帮扶责任人利用每周二、六入户帮扶的有力契机,到帮扶户家中打扫卫生,示范带动,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改善人居环境工作中。在共同劳动的过程中,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近了,脱贫致富的精气神更足了。

三是充分发挥各部门的协作作用。人居环境改善是一项惠民生、利长远的发展工程,镇党委政府长久以来高度重视,坚持政府主导,各部门及村共同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2018年,镇政府与森源环卫签订合作协议,投资120万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极大地解决了生活生产垃圾的分类、清理、运输等问题。由镇民政所牵头,全镇192位贫困人员被聘选为爱心服务岗位,已于7月份全部上岗工作,既保障了贫困人口充分就业,也壮大了环境整治队伍的力量。

四是充分发挥基础设施建设的促进作用。全镇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始终坚持群众利益至上,投入大量的资金,用于危房改造、通村道路、“五小工程”、集镇美丽亮化等工程。在交通道路方面,2018年全镇投入1100余万元,新建道路总长31.94公里、桥梁两座,维修破损道路9000余平方,惠及13个行政村近2.3万人;沿朱伍路新栽种2.6万棵美国红枫,秋季一到,枫叶摇曳,景色及佳;应广大群众要求,镇政府对双桥集镇进行了美丽亮化升级,投入700余万元新铺设排水设施、路沿石、柏油路面,增设太阳能路灯,极大地改善城镇居民的生活环境。

通过一系列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改善了辖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努力营造生态扶贫、生态致富的良好氛围,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凝聚力和满意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