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三注重”推动人居环境大提升
时间 : 2018年11月07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浏览次数 : 1568    

今年以来,尤店乡按照“全域保洁、抓点带面、搞好示范”的工作思路,把人居环境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来抓,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注重协调推进,做到凝聚合力。一是管好带头人。与各村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任务责任。二是建好责任网。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的原则,通过网格人员排查发现环境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机制,完成一项销号一项。三是配好生力军。选用积极性高、责任心强、业务素质优的群众担任保洁员、保绿员,建立稳定的农村卫生保洁队伍,保证全域垃圾及时清扫,长期保洁。

注重群众思想动员,做到主动参与。一是做好思想教育文章。做到逢会必讲、讲明讲清、讲出压力,真正让人居环境治理理念入脑、入心、入行。二是做好宣传发动文章。通过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观摩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改变陈规陋习,有效激发群众积极参与、主动融入、自觉行动的主体意识。三是做好倡树新风文章。注重把改善人居环境与培树文明乡风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文明庭院”评选表彰活动,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村容村貌和村风民风的双提升。

注重建章立制,做到有章可循。一是督促检查严格化。建立“月通报、季小结、年总结”工作机制,严格督促检查,以领导督、奖惩促带动干部齐动手、干实事。二是垃圾处理规范化。试点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清运机制,实现全乡12个村(社区)垃圾日产日清。三是村民参与主体化。制定村规民约,明确群众环境卫生责任义务,落实好房前屋后卫生“三包”,通过党员设岗定责、设立群众义务监督员等做好环境监督管护,确保扫得净、管得好、保持得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