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处置危旧房屋,改善人居环境
时间 : 2018年11月09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刘智龙  浏览次数 : 1571    

为保障农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住房安全,美化乡村生活环境,助力脱贫攻坚。竹竿镇实施四项举措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危旧房屋、无功能性住房处置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每天不间断巡回播放危旧房屋拆除宣传,做到在家群众人人皆知,人人听懂,利用宣传车在人员集中的集镇街道、中心村庄等巡回播出。发手机短信等宣传工具,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面消除农村危旧房屋的宣传氛围。

二是加大排查,建立台账。全镇以村为单位,全体干部按着所扶贫的村分组到户进行逐户地毯式家家户户排查,再次摸排,确保农村危旧房屋漏报错报,建立农村危旧房屋登记台账,确保分解任务到村、到户,层层落实责任。

三是对标处置,不留后患。对一户两宅、一户多宅的危旧房屋,属于无偿退出范围,必须立即自行拆除;一户一宅危旧房屋,能修缮加固的可以修缮加固,不能修缮的要进行搬迁到中心村庄,却因生产生活不能不能搬迁的,要签订放弃搬迁承诺书,并将现危旧房予以拆除,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处置。

四是加大督查,严格考评。由镇纪委牵头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任人,到各村各危旧房屋点进行全面核查,做到户户到,不留死角。对危旧房屋拆除进度做到一天一通报,一周一督查,将督查结果纳入月考评重要内容,年终兑现奖惩,并将危旧房拆除工作纳入对干部考评、任用的重要内容,以此强力推进全镇的危旧房拆除工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