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 :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杜豪  浏览次数 : 1756    

丽水街道位于县城新城区,信访工作量较大,该街道以“抓信访,保稳定”为核心,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街道党工委书记每周接访一次,其他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值班,每周接访一次,化解群众矛盾。组织机关干部开展入村大调研活动,到群众中间听民声、解民难。集中听取广大群众的呼声,对村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梳理,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研究,给村民一个明确的答复,有效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

街道信访室在坚持一周一排查的基础上,对矛盾纠纷隐患及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新老问题,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切实把防范、化解的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加强信息收集,实行快报告,快处理的制度。街道信访办坚持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对于到访群众,要做好记录,及时处理,各社区(村)包村干部和村两委要及时向信访办报告信访稳定情况,做到信息早知道、苗头早发现、情况早掌握、矛盾早化解、问题早解决,确保全街道社会稳定和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