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时间 : 2018年11月12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尚策  浏览次数 : 1654    

今年以来,彭新镇党委、政府不断解放思想,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以农村人居环境大改善,推动乡村精神面貌大改观,促进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大提升。

突出环境卫生宣传教育。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在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基础上形成整治环境卫生的强大合力,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让他们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

狠抓环境整治工作落实。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整治现场进行督促指导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解决在农村垃圾集中整治清理清运、村庄房前屋后杂物乱堆乱放清理、区域内河塘沟渠水体整治等存在突出问题,查看整治效果,并对镇集镇街道重点区域路段按照“三无一眼净”标准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

坚持督查考核长效机制。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把环境整治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成立督察小组,由镇纪委牵头,对动员部署、推进治理、问题整改等全过程进行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情况,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行动严重滞后、整治效果不明显的村(街)、单位进行通报曝光、严肃问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