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积极做好油菜田冬前管理工作
时间 : 2018年11月13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吴礼鹏  浏览次数 : 1520    

为切实加强田间管理,促进油菜早发快长,以达到越冬期冬发壮苗和安全越冬。近日,潘新镇结合当地实际,认真细化实化油菜技术指导方案,狠抓各项措施落实,精心指导油菜冬前田间管理,为夺取明年夏季粮油丰收夯实基础。

高度重视油菜生产。及时召开了油菜管理动员会,实行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包户责任制,采取召开会议、出动宣传车、悬挂过街联、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油菜种植管理的知识,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

抓好技术培训。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村组,实地查看油菜生长情况,并现场指导农户就油菜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冬季油菜田间科学管理,提高群众的管理水平,为油菜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油菜苗期管理。针对今年苗情生长极不平衡、气候变化较大的情况,加强施肥工作的指导。对长势较差的适当增加追肥的施用量,促进早发壮苗;对长势偏旺的适当控制氮肥、增加磷肥和钾肥的施用量,力争壮苗越冬。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