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推进医疗保险费征缴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 : 2018年11月16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高宏喜  浏览次数 : 1607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开始后,山店乡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征缴工作,确保群众医疗有保障。

一是责任明确,激发动力。该乡及时召开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会议进一步明确要求各村安排专人负责保险费征缴工作,将各村保险费的征缴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确保做到责任明确、任务到人,全面激发各村征缴动力。

二是强化宣传,凝聚合力。全面凝聚各方合力,将保险费征缴工作的宣传与“四大”活动、“昼访夜谈”等相结合,依托乡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宣传居民参保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全民参保的浓厚氛围。同时,在全乡各村悬挂标语14条,发放宣传单页2000份,各村微信群推送相关信息200余条。

三是定期通报,提升能力。该乡社保所对各村医疗保险费的征缴工作进度进行排名,定期通报,倒逼干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将贫困户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作为年终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倒逼干部想办法、找点子,确保贫困户参保率达到100%。

截止目前,该乡14个村参保缴费共计1.1万余人,征缴保费240余万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