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竹竿镇“三着力”切实抓好秋冬种生产工作
时间 : 2018年11月16日  来源 : 竹竿镇  作者 : 陈欣然  浏览次数 : 1457    

近日,竹竿镇立足农业发展全局,精心组织,切实抓好秋冬种生产工作,确保农业发展高质量,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一是着力宣传引导。镇党委、政府围绕保质保量完成秋冬种工作目标,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发展夏粮生产,优先种好种足好小麦、好油菜,大力推广高效经济作物和绿肥作物,加快稻虾共作上产发展。

二是着力服务指导。由镇农业中心牵头,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在播种品种、播种技术、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各个环节,开展全方位的技术指导服务。

三是着力农资保障。为保障市场上销售的农资安全,镇组织农业中心、派出所、工商质监所等部门,对全镇农资经营网点进行质量检查,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截至目前,该镇组织的6名农业技术人员针对农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进行的指导服务达32次。经宣传推动和技术指导服务,全镇秋冬种已全面展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