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定远乡多举措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时间 :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 : 定远乡  作者 : 喻波  浏览次数 : 2209    

为切实加强耕地保护,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近日,定远乡多举措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村支书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或在宣传栏里公布一批重要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在全乡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全面摸底排查。组织乡农业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以村为单位,对全乡17个行政村所辖范围内家庭农场、农村土地合作社和其他设施农业及村庄内部或边缘的村民自建大棚认真进行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村逐户建立清理整治工作台账,列出整治任务清单,确保限期内完成清理任务。

四是强化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巡查报告制度,针对巡查存在问题,分析安排下一步工作。强化督导问责,对整改不力的村、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同时,建立举报制度,接受群众举报和舆论监督,形成政府、社会、媒体共同监督的工作格局。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