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8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铁铺镇开展智志双扶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时间 : 2018年12月04日  来源 : 铁铺镇  作者 : 于国锋、金灿  浏览次数 : 163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要求,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期,铁铺镇多措并举开展智志双扶活动。

一是开展系列“扶贫大讲堂”活动,在大讲堂中设立形式多样的活动——“讲致富故事”、“扶贫政策小课堂”、“有奖问答”,通过邀请本镇致富能人及脱贫成效显著群众讲经验,鼓励贫困群众自主发展,为脱贫致富树立了好榜样。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安排业务人员向贫困户宣传扶贫政策、现场解决群众的困惑、树立脱贫信心。同时,设立扶贫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了解自身享受脱贫政策、了解发展的动力、了解致富的前景。截至目前,“扶贫大讲堂”已举办3期,参加人次600人以上。后续将持续创新形式,真正做到扶贫政策宣讲到位、生产技术传授到位、脱贫信心树立到位。

二是开展技能培训。对10个村(居)46户缺技术贫困户进行技能培训通过提升技能、引导有条件的贫困户、农村经纪人、种养殖大户、专业合作社等开展标准化生产,构建“电商企业 +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建设电商服务站1个,服务点2个,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

三是开展文化下乡助扶贫活动。县文化局联合镇文化中心进村演出,把戏台搭到村头、把政策、欢乐送给群众,使广大群众充分地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