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危房改造工作
时间 :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杜豪  浏览次数 : 1855    

近期,为保障贫困户住上“安全房”,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丽水街道多举措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根据县脱贫攻坚总体任务要求,危房改造优先确保贫困户的总体方针。丽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班子会和脱贫攻坚周调度会,明确专人负责主抓危改。各社区(村)成立由责任组长、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为主的危改工作小组,明确相关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仔细摸排,严格把关。在各社区(村)上报的危改名单的基础上,危房改造专项小组到街道脱贫攻坚指挥部和街道建设所进行二次确认,确保人员性质准确。专项小组成员逐村逐户,实地查看危改人员住房情况,仔细摸排,严格把关。目前,丽水街道农村危房改造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共46户。

加大督查,确保质量。街道纪工委成立督查组,不定期深入各社区(村)开展危改进度督查,对进度迟缓的社区(村)进行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同时,办事处联合土地所、建设所等部门对各社区(村)危房改造质量进行督查,严格把关,严禁弄虚作假和偷工减料,确保贫困户能住上舒心、安心、乐心的房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