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三策”并施强化扶贫领域监督
时间 : 2018年12月06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祁慧  浏览次数 : 1428    

2018年以来,青山镇纪委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任务,不停歇、不止步,为青山镇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畅通举报途径,加强排查分析。依托镇纪委书记短信平台、阳光村务公众号留言板等将监督关口前移,广泛倾听群众诉求。重点对落实扶贫政策、资金工作中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筛选,加强对危房改造、农村低保、易地扶贫搬迁等扶贫项目进行分析排查。

二是强调过程监督,重点跟踪督办。对反映扶贫领域涉嫌违纪问题信访件实行归口管理,按照工作规程录入系统,建立问题台账立查立改。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推进问题严查快处,着力提升扶贫领域信访件的办理质量及效率,确保信访件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

三是强化警示震慑,筑牢思想防线。镇纪委坚持把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政勤政典型宣讲、纪委委员剖析典型案例等活动作为推进扶贫领域监督的有力抓手,要求受教育人员围绕活动,对照正反典型深刻剖析自身,撰写心得体会。以案施教,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促使全镇党员干部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