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多举措加强河砂治理工作
时间 :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黄蕊  浏览次数 : 1966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的保护和综合利用,改善镇区河流生态环境,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切实加强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莽张镇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精神,打通河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该镇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镇村干部大会,要求全镇上下真正把河砂治理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守水有责、治水尽责。同时,明确镇主要领导负总责、一名副科级干部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协助抓的工作机制,迅速开展河道采砂治理整顿工作,确保整治成效。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全面做好河砂治理工作,该镇充分利用悬挂宣传横幅、微信、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河砂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河沙治理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营造浓厚的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共悬挂宣传横幅20条,走访覆盖人次达到1000人次。

    加强巡逻,建立机制。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抽调机关干部、派出所、村建中心、农业中心、国土所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坚持每天夜间巡逻不间断,坚决遏制非法盗采行为。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巡逻80余人次,暂未发现河沙盗采偷运行为。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