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开展不赡养老人行为专项治理 助推脱贫攻坚
时间 : 2019年01月04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佚名  浏览次数 : 1902    

为切实解决辖区部分老人还居住在危房里或子女不赡养老人等问题,确保老年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实现安度晚年,近期,尤店乡开展不赡养老人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助推脱贫攻坚进程。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促进氛围营造。通过召开乡镇、社区、小组会议,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动员,张贴倡议书,悬挂爱老敬老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赡养法》,让群众知晓赡养老年人的义务,营造尊老敬老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村组调解,促进纠纷化解。针对各村(社区)梳理排查出的不赡养老人重点问题户,尤店乡及时组织乡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村组干部进行入户调解,同时对赡养义务人进行教育引导,争取将赡养纠纷化解在村组。

三是强化督促落实,促进义务履行。发放《督促赡养人履行赡养义务通知书》,并将老年人住房情况、赡养金等相关信息进行公示,促使赡养义务人切实履行赡养老人义务。

四是强化司法保障,促进权益维护。对经多次做工作,仍然拒绝赡养老人,甚至虐待老人的,交由县政法部门处理,用法律的强制手段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目前,尤店乡排查不赡养老人户16户,已成功教育劝导3户,剩户13户正积极教育劝导中。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