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山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 2019年01月14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1429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灵山镇始终坚持“党建统领促发展,产业支撑助脱贫”的总体发展思路,以党建为统领谋篇布局,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茶产业、生态旅游业、特色种养殖产业等实体经济,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发展新动力。

建强一支队伍。灵山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才为导向,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力量。以村(街)两委换届为契机,按照“三有三带”的标准,成功选配村(街)80后年轻干部8名,大专以上学历6人,培养村级后备干部25名,极大的充实了村级组织工作力量。积极组建企业党支部,先后在灵鼎峰、亿峰、现代园林公司组建企业支部,吸收党员17名,企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动更多的优秀员工进入党支部。镇党委选派24名优秀党建指导员到各党支部指导党建工作,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发挥力量。越来越多的高素质党员干部投身到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战场中去,为灵山镇的经济发展和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壮大一批产业。灵山镇党委切实认识到这一重要性,在发展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质量上下真功夫,真正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近年来,在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下,灵山镇亿峰、灵鼎峰、森旺油茶等茶叶企业得到持续壮大,“灵鼎峰”牌信阳毛尖、“龙涯山”牌信阳毛尖茶、精品油茶等系列名茶得到广大爱茶人士的一致好评;先后引进信阳现代园林公司、灵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惟馨花卉有限公司等入驻灵山镇发展生态旅游业,极大提升了灵山镇旅游品味,带动了灵山镇旅游服务业的发展。产业的发展壮大,极大促进了灵山镇经济发展和群众的致富增收。

带动一方脱贫。在镇党委的引导下,全镇各大企业纷纷投身到脱贫攻坚中来。以“公司+支部+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吸收务工、入股分红等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以来,8家企业实施到户增收带动贫困户713户,16家重点企业及带贫主体实施产业奖补项目,带贫110户,5家企业实施电商扶贫带贫32户,2家企业实施金融扶贫带动贫困户100户,3家企业实施稻虾共养带贫40户,10家企业申请“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全镇每户贫困户至少达到两项以上增收措施,每项措施为贫困户增收500-3000元不等,企业投身脱贫攻坚,为自身的发展争取了更多的资金和人力支持,也为灵山镇的脱贫摘帽提供坚强的助力。

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和各大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灵山镇实现脱贫人口972户3446人,贫困发生率降低到0.95。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