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宝城街道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四大”帮扶活动
时间 : 2019年01月21日  来源 : 宝城街道  作者 : 董宇辰  浏览次数 : 1624    

为进一步巩固帮扶工作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宝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动员全体驻村队员及帮扶责任人继续深入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是重点布置,强化宣传。为进一步推进“四大”帮扶活动开展,宝城街道利用脱贫攻坚周调度会向全体帮扶责任人传达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深化“大走访、大宣传、大帮扶、大整治”活动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广泛宣讲相关扶贫政策、贫困识别退出标准程序和近年来扶贫工作带来的乡村新变化,提高扶贫政策知晓度,让群众真正拥有获得感。

二是积极行动,深化落实。宝城街道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在农历新年到来之前要与贫困户一起打扫门前屋后卫生,并自带食材到贫困户家中共吃一顿饭,与贫困户拉家常增加感情。同时,已按照每村3000元的标准拨发困难群众慰问款,要求各社区(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深入帮扶对象家中,为贫困群众送去生活必需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贫困户家中。

三是强化督导,严肃问责。街道纪工委、扶贫办联合组成督导组对各社区(村)四大帮扶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活动开展不认真,敷衍塞责的帮扶干部,街道纪工委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