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山镇“三举措”筑牢春季禁烧防火网
时间 : 2019年04月03日  来源 : 青山镇  作者 : 袁天木  浏览次数 : 1995    

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全面做好春季防火工作,青山镇强化组织,多措并举,按照“源头治理、属地管理、强化措施”的原则,全力以赴打响蓝天保卫战。

吹响集结号,打好“防火禁烧”预防针。该镇成立了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领导包村、镇村干部包组责任制。加大平日的巡查力度,筑牢每一道关口,抓好每一个细节,以严之又严的举措守住青山的生态底线。

众志成城,筑牢禁烧“防火墙”。结合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入户开展好禁烧防火知识宣传工作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在重点区域设置永久性的标语和警示条幅,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森林火灾的危害性与重要性,从而达到家喻户晓、老幼皆知的效果,形成人人抓防火、人人重职责的局面。

督导巡查,建立“日通报”机制。镇政府农业中心4名队员,每日不间断来回巡查防火禁烧工作;各村责任区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各司其职。对禁烧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将依规依纪进行追责,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全力让青山镇在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的同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