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潘新镇标本兼治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时间 :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 : 潘新镇  作者 : 吴礼鹏  浏览次数 : 1831    

今年以来,潘新镇以“碧水、蓝天、净土”为目标,以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为核心,以实施国土绿化工程为抓手,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主动作为,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潘新镇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履行环境污染防治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机制。

二是加强督查督办。充分认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纳入各村、各单位、各部门的年度目标考核,进一步加大巡回检查力度,随时对各村、整治单位进行实地督导,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到位,保障措施落实不力的工作人员进行批评。

三是加强环境监管。认真做好环境污染防治的总体谋划、组织协调和统筹监督,重点做好工业企业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对环境违法坚持“零容忍、取上限、多举措”的原则,严厉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不落实防尘措施、违规实施露天烧烤、非法排放大气、水污染物等环境违法行为实施严厉查处。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村广播、横幅、传单等传播工具,利用集市等有利时间,大力宣传环境污染防治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动员全民参与监督,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行动、公众参与、社会共治的强大合力,营造全民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