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筑牢乡村振兴人才基石
时间 : 2019年04月18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高宏喜  浏览次数 : 2139    

近期,山店乡以建立乡土人才库为抓手,不断筑牢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石。

一是培育“领头雁”。该乡以统计乡土人才库为抓手,深入挖掘本地的“土专家”、“田秀才”,通过上门走访、集中培训等形式,着力培养一批基层党组织领头人、群众致富带头人、乡村自治暖心人。据统计,该乡已完成入库致富带头人、能工巧匠、民间艺人等乡土人才400余人,参加过县、乡技能培训人员40余人。

二是打好“乡情牌”。该乡制作了《山店乡致外出成功人士的一封信》,通过微信转发到各村交流群。同时,在春节、清明等节假日期间,该乡还组织专人上门拜访,同他们畅谈家乡变化,请他们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切实做到让关心家乡、宣传家乡的人在外放心,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出钱出力。

  三是用活“指挥棒”。该乡以建立乡土人才库为契机,充分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各村深入摸排收集在外人才信息,强化政策宣传,真正将家乡的变化讲出来,将有志家乡发展的人才引进来。

四是狠抓“产业链”。近年来,该乡秉持“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理念,通过内育外招,成功引进了张启才等一大批外出成功人士回乡创办了东方信禾、村人陶舍等市县龙头企业,走出了一条“现代农业+生态旅游”的产业发展之路。通过搭建产业基地平台,有效带动了全乡300余户贫困户脱贫增收。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