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聚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 2019年04月19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连忠勇  浏览次数 : 2318    

近年来,尤店乡充分发挥文明乡风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大力倡树社会文明新风尚,积极营造崇德向善氛围,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注重选树先进典型。尤店乡把典型培树作为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发现挖掘身边好人好事,持续开展“星级文明户”、“文明庭院”、“道德模范”、“诚信尤店人”、“好媳妇、好妯娌、好邻居”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40多名先进典型发放锦旗、匾额、荣誉证书和奖金,积极传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形成了挖掘身边好人,学习身边好人,争做模范好人的浓厚氛围。

二是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在12个村居广泛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老敬亲、移风易俗文化墙,潜移默化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新习俗、新风尚,同时充分发挥村“一约四会”作用,倡导移风易俗,摒弃封建迷信、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逐步形成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的社会新风尚。

三是积极丰富文化载体。对全乡各村文化广场和农家书屋进行提质改造,对广场设施进行定期维护,对农家书屋图书和电子音像定期更新补充,积极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同时积极筹备2019年系列文艺演出活动,着力宣传好政策,弘扬新风尚,推动形成人居环境好、社会风气好、干群关系好的喜人农村工作新局面,汇聚乡村振兴正能量。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