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龙山街道强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时间 : 2019年05月09日  来源 : 龙山街道  作者 : 段祥宙、胡利友  浏览次数 : 1994    

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碧水蓝天,按照上级安排部署,龙山街道自县政府3月8日动员会后,在全街道范围内大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通过召开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村街两委干部会议,明确了由分管科级领导带队,派出所、电管所、工商所、食药所、土地所和农业中心等相关部门参与,组成“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办公室,在全街道上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面打响大气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二是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县城城乡结合部大理石加工、汽车维修、废品收购、水泥预制品以及其他家庭式、作坊式加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共排查出各类小“散乱污”企业70余家。

三是集中强化整改。按照“散乱污”企业类别,依据用地,产业规划、工商执照和企业污染排放情况,制定分类整改方案;集中下发整改或取缔通知书,共下发整改和取缔通知书80余份,下发率达到100﹪;集中相关部门组成专业工作队开展集中综合整治,按照“两断三清”的标准,共停电停产整改35户,依法启动取缔程序14户。

截至目前,已取缔汽车喷漆点4个,废品收购站2个,堆料场4个,大理石加工点1个,其他企业整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整治取缔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