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4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朱堂乡组织召开茶产业表彰大会
时间 : 2019年05月10日  来源 : 朱堂乡  作者 : 刘畅  浏览次数 : 2809    

5月9日上午,朱堂乡组织召开茶产业表彰大会,再次吹响把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号角,打响“山水茶乡 活力朱堂”这一亮丽品牌,使朱堂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该乡主要领导、茶叶协会全体会员、乡知名茶企以及种茶大户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朱堂乡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8和2019年度茶叶获奖企业和个人的决定》,对罗山县老寨山生态茶业有限公司、罗山县福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获奖企业和第27届信阳茶叶节信阳毛尖传统手工炒制大赛上获得二等奖的2位炒茶师进行颁奖,以资鼓励。颁奖结束后,获奖企业代表、茶叶协会党支部书记和会长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朱堂乡茶产业的蒸蒸日上、战绩斐然,得力于历届乡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培育,得力于茶叶协会的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得力于全乡茶企、种茶大户的精料细作、不断提升。会议强调,在朱堂茶产业下一步的发展中,一要牢固树立产业意识,在生产链条上,做好普茶品质规格,红茶+绿茶相结合,开发茶叶新品种。在销售模式上,传统+电商相结合,增加销售渠道,促进经济增收。在产业发展上,茶+旅游相结合,发展休闲茶旅,把茶市旅游、茶体验推广出去;二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由茶叶协会带领全乡大小茶企拿奖牌、增奖杯,提升朱堂茶叶获奖数量,把朱堂茶叶推广出去;三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在茶园的管理上,坚持不打农药,保持茶叶原生态。在生产加工上,传承传统工艺,加大茶叶制作培训力度,形成朱堂制茶模式;四要牢固树立团队意识,坚持抱团发展,以大带小,以小促大,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朱堂茶市和谐共生新局面。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