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彭新镇积极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
时间 : 2019年05月21日  来源 : 彭新镇  作者 : 黄峻辉  浏览次数 : 1973    

按照县委、县政府取缔辖区“散乱污”企业的要求,彭新镇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同时,与各村(街)签订“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承诺书,将整治任务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动员会、悬挂横幅等方式,对“散乱污”企业整治行动进行全面宣传,引导全镇居民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治理。同时,各村(街)在排查违规企业时积极宣传环保知识,提高全镇企业环保意识。

强化责任,督促落实。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主要负责人,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整治“散乱污”企业的高压态势,杜绝出现漏报、瞒报或责任落实不力的现象,用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全力抓好环保工作。

强化督导,提前防控。整治过程中,积极和企业负责人做工作,分析利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消其所有侥幸心理;搬迁过程中,视企业的存放物品多少、搬迁难易程度,从人性化角度考虑,分别给予1到5天处理期限。同时,与多部门联动,对能够规范提升的企业,帮助其完善相关手续;对需要拆除取缔的,督促企业自行拆除,拒不执行的,坚决落实“两断三清”措施,在前期断水、断电,初步清理的基础上,出动执法车辆,重点对产品、原料、设备、场地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彻底清理取缔。

截至目前,彭新镇共清理取缔“散乱污”企业2家。下一步,彭新镇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形成“散乱污”企业取缔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顶风违法行为,为全镇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