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0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周党镇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再排查摸底工作
时间 : 2019年05月23日  来源 : 周党镇  作者 : 沈浩、叶明明  浏览次数 : 2164    

为认真落实市、县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保护工作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及时更新农村留守儿童数据库,周党镇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再排查摸底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组织召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镇民政所和23个村(街)支书参加的农村留守儿童再排查摸底工作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具体工作。同时要求各班子成员按照驻村分工,督促各村街抓好落实。

二是认真摸底排查。镇民政所组织各村街认真填写《困境儿童普查登记表》、《农村留守儿童“全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受委托监护人能力评估调查表》、《农村留守儿童基本情况登记表》,对留守儿童的家庭状况、监护人能力、经济情况开展深入、细致的摸底排查,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是第一责任人,各村(街)支书是直接责任人,将工作和责任分解到各村。针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村街,镇纪委将进行严肃问责。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