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山店乡“党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 : 2019年05月31日  来源 : 山店乡  作者 : 杨燕  浏览次数 : 2315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山店乡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力,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严格遵循16字方针,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增强全乡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拉响扫黑除恶“集结号”。全乡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多途径、多形式向广大党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扫黑除恶重大决策部署安排,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内容、意义讲清楚,目前,已开展扫黑除恶专题党课14场,在全社会唱响扫黑除恶的主旋律。

二是吹响扫黑除恶“冲锋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集中宣传与分散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在全乡主要路段、人口聚集区域、各村村部均悬挂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横幅32条,张贴宣传画册4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营造出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

三是勇组扫黑除恶“先锋队”。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力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首先明确对象整顿。对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不力、考核排名靠后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约谈,列入重点整顿。其次,突出重点整顿。对各村党建工作巡察反馈的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通过开展深入自查,对全体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走访村“两委”干部46人,党小组长、村民组长、人大代表、群众等其他人员300余人,收回谈话记录表200余份。同时,利用主题党日,全面动员机关部门60余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党员干部不充当涉黑涉恶保护伞承诺书》。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