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19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山镇建设美丽庭院提升乡村“颜值”
时间 : 2019年06月03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127    

今年以来,灵山镇深入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实现了家庭从外在到内在、从环境到精神的双提升,以小家之美提升乡村“颜值”,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该镇整合镇妇联、村建中心、各行政村力量,成立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各村以本村妇联主席为组长,全镇共成立了12个保洁志愿队、监督队,做到每天清扫,每月督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该镇抓好先进村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先期确定董桥、檀墩2个示范村,通过广播、微信、宣传单、巾帼志愿队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带头打扫村庄公共卫生,确保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家喻户晓。

三是创新形式,促进整体提升。该镇建立分片保洁评优竞赛制度,片区内各户开展门前三包活动,细化评分,每月开展一次卫生检查,每年开展一次“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美丽庭院”进行表彰。目前全镇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有效的提高。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