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5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丽水街道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 : 2019年06月04日  来源 : 丽水街道  作者 : 杜豪  浏览次数 : 2390    

6月3日下午,丽水街道召开脱贫攻坚提升专项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县脱贫攻坚第十次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最大限度降低返贫率,推动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帮扶责任人每周不少于1次的入户帮扶;二是做好2019年第一季度帮扶措施落实及明白卡填写;三是各社区(村)做好2019年爱心岗位协议续签及爱心岗位人员上岗情况督促检查;四是各社区(村)根据下达的2019年脱贫计划,拟定本年度脱贫人口;五是做好上级反馈问题的整改,并制订整改台帐,方案等;六是做好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自查;七是做好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及信访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暗访调研准备。

会议强调,各帮扶队员要提高帮扶实效,千方百计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最大限度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提高帮扶质量;要强化产业扶贫,在巩固以稻虾共作为主的传统特色产业的基础上,统筹发展大棚西瓜种植、农家乐等产业,扩大规模,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要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加快建立资金管理制度,落实监管责任,把扶贫资金管好用好,确保持续发挥效益;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零容忍”,用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来保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