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楠杆镇“三个不放松”继续做好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10日  来源 : 楠杆镇  作者 : 陈行  浏览次数 : 2025    

为减少和杜绝发生溺水事故,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楠杆镇结合实际,“三个不放松”继续做好本年度溺水事故预防工作。

宣传引导不放松。在全镇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水域防溺水警示牌。同时,通过在中小学校开展预防溺水主题家长会、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发送校讯通短信向学生及家长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教育监督和防溺水知识的普及。同时组织巡防员、宣讲员走村入户宣讲防溺水知识,确保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责任落实不放松。严格落实与各村、学校的包保责任制,与全镇各村、学校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强化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有效开展。同时明确领导干部包村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因工作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溺水事故发生的单位及个人,将严格按照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巡查督导不放松。该镇治安巡防队、派出所、水域村级管理人员加强对各水域的巡视巡查,尤其是水深危险的河域和池塘。镇纪委不定期对水域管理人员的工作进行检查,确保水域管理人员必须的日常巡查。同时成立应急小分队,公布应急值班电话,切实做好暑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预防工作。

目前,全镇共设立水域防溺水警示牌350余个,发放防溺水宣传单3000张,明确水域兼职巡防员30人,开展专题知识宣讲3次。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