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灵山镇三项举措推进抗旱播种工作
时间 : 2019年06月14日  来源 : 灵山镇  作者 :   浏览次数 : 2089    

近期,面对持续高温大旱天气,灵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早部署,乡村干部不畏高温,不怕流汗,深入田间地头,扎实推进抗旱播种工作,实现群众粮食生产平稳过渡。

一是加大指导,安排群众合理播种。组织各村村干部对各村旱情进行排查统计,对于浅山丘陵旱情严重的农田,引导群众借助奖补政策发展花生种植,利用微信群及时对我县人工降雨措施进行宣传,引导群众抓住时机进行田间蓄水作业。

二是调度水源,保证农田灌溉需要。安排镇分管水利、农业的领导同志组织专业人员对各村水库、塘堰等水利设施以及提灌站农业机械进行巡查,24小时不间断开展水源调度管理,科学调配水源,时刻关注群众农田灌溉情况,充分保证农田农业生产用水。

三是检修渠道,确保农业用水通畅。要求镇农业中心对对所有村组农田水利沟渠进行全线检查,确保农业用水渠道无堵塞、无大渗漏,防止出现大水漫灌和不灌田先灌塘现象发生,保证现有农业用水水源合理利用。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