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尤店乡四举措扎实做好夏季防汛工作
时间 : 2019年07月10日  来源 : 尤店乡  作者 : 袁其莲  浏览次数 : 2223    

七月以来,进入夏季汛期,降雨量显著增多,为防范汛期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尤店乡积极应对,高度重视,加强值守,排除隐患,确保安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尤店乡召开夏季防汛工作安排会,成立防汛指挥部,调整夏季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及职责分工,压实责任。

二是保持通讯畅通。加强与各村(社区)、乡直各单位的沟通联系,特别是双楼村、田堂村、李湾村、方湾村、顾寨村等沿淮河、浉河村组,保证责任人手机畅通,及时掌握有关雨情、水情、汛情和灾情,做到汛情、灾情信息共享,共同防范和应对自然灾害。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尤其是乡、村中小型水库,龟山一库、龟山二库、罗塘水库需严格执行水库防汛调度方案,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对河流的重要地段、重要部位,通过采取河道清淤除障、堤防整修加固、强化巡查预警等措施,确保河堤安全。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汛期严格落实领导班子带班制、24小时值班制,保证随时待命,预防汛情蔓延,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听从上级指示,确保灵活应对突发情况。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