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7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子路镇开展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时间 : 2019年07月15日  来源 : 子路镇  作者 : 刘泽权  浏览次数 : 2495    

    为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激发争先创优意识,近日,子路镇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党建观摩活动,镇班子成员、各村责任(工作)组组长、支部书记巡回各村进行党建观摩。

  近年来,子路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加大投入,对全镇24个村党支部村级活动场所全部进行整顿升级,着力打造融党性教育、决策议事、便民服务、商务会谈、事务协调于一体的综合服务阵地。

  每到一村,先由支部书记介绍党建整体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观摩人员对各村班子队伍建设,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活动开展情况,材料归档情况4大块17个方面交换意见,查阅资料,现场提问。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点评会。各村支部书记谈感受、找问题、讲打算,并由包村干部对该村存在的问题进行补充。

会议指出,各村支部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按照党建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夯实村级基础设施建设,认真开展落实“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等农村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促进工作,支部书记务必聚焦党建主业,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定期研究党建工作,提高整体党建工作水平。要积极创新,强化教育,依托网络、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为流动党员、体弱患病党员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依托“三会一课”制度和每月主题党日等活动,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要吸纳人才,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培训,提高村干部带动群众致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