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莽张镇扎实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
时间 : 2019年07月19日  来源 : 莽张镇  作者 : 徐忻  浏览次数 : 2388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党的建设促各项工作全面提升。7月17日,莽张镇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20个村(街)支部书记、党建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县组织部领导对观摩行动进行了全程指导。

在实地观摩阶段,每到一村,通过对该村的村干部管理制度、人才队伍建设、“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员档案、远教教育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四议两公开”工作情况等方面的考核,并由镇班子成员和村级负责人依据详细的评分细则对该村工作打分。通过现场观摩蔡店村荷花苑项目、人才培训基地、秋满仓合作社,各村(街)学习到先进经验,看到现实差距,确立发展方向。

观摩结束后,在甘岗村部召开了集中点评大会,该镇党委书记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支部共建共融”活动和“六清十创十覆盖”工程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务必抓实抓好。二要把握工作重点,结合考核方案,做好户改厕工作和人居环境的整治。三要突出党建引领,结合“支部共建共融、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组织党员带头开展“六清”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家就农村党建和集体经济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经过认真聆听、详细记录、探索论证,该镇20个村(街)第一书记、村支书获得了全新的发展理念、视野、方向,形成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良性互动局面,促成了支部建设更规范、经济发展比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该镇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7 www.luoshan.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人民政府
罗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办负责日常维护
主办单位:罗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76-2178559
网站标识码:4115210001 豫公网安备41152102000003 豫ICP备12025861号